汽機車業

Automotive

SolidCAM iMachining參加ŠKODA Fabia R5拉力賽車加工製造

使用iMachining僅兩個月,就回收了投資成本。最主要是節約了加工時間,與傳統加工策略相比,大部分加工皆節約了一半以上的時間。10/17/2017

Zítka-motorsport於捷克MladáMladá Boleslav城市不遠,公司有7名員工,從事機械零件生產,夾治具生產,現有部件改裝和賽車零部件的小批量生產。

Marek Zítka為Zítka-motorsport負責人,更是賽車協會代表和目前CNC工程師,他在ŠKODA MB進行加工培訓,當他在賽車時,由於手腕受傷而結束了賽車生涯,Zítka於是決定專門做賽車部件的設計與生產。ŠKODA為專屬客戶和買家,其賽車加工零件皆由Zítka-motorsport生產,產品多種多樣,零件包含變速箱外殼、連桿、齒輪桿、驅動軸、卡座、濾嘴、臂架、煞車、減震器、煞車柄、踏板等零件。

Marek Zítka為Octavia,Octavia WRC,Fabia WRC,Fabia S2000賽車提供專業的零部件,目前為Fabia R5拉力賽車提供專業的零件製造。大部分零件都是以航空工業鋁製造(7075和7022)。部份零件由耐蝕合金鋼、鈦合金製造。Zítka利用他長期在工程師協會的經驗為Škoda汽車設計零件。

1998年,Zítka-motorsport開始使用三軸銑床,2003年對生產精度、速度和品質要求,提高了對機台更新的需求。於是決定從傳統銑床邁向CNC機台,於是購買了第一台5軸CNC銑床中心Mikron ucp600。在採購5軸機台後,Zítka意識到,新機台在生產的過程需要更新的解決方案,特別是在CAD和CAM中修改模型時,在軟體評估時,尋求到一些建議,Zítka決定使用SolidWorks和SolidCAM的完整解決方案。

一開始時,Zítka使用簡單的2.5軸策略,在一段時間後,公司開始生產更複雜的零件,對精度要求更為提高,這需要快速及高校的粗加工。為了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提供複雜的零件,Marek Zítka嘗試了SolidCAM革命性的iMachining技術。iMachining在CNC銑削加工刀路上的最大突破就是更快、更深地進行切削加工,通過切削角度和進給速度優化整個路徑。此外,iMachining工藝精靈根據刀具路徑、素材、刀具和CNC型號規格提供最佳的進給和轉速。憑藉iMachining和其專利工藝精靈,Zítka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節省時間和提高所有CNC銑削的效率,這幫助Zítka獲得了極高的利潤。

Zítka-motorsport非常欣賞iMachining技術的優勢,使用iMachining僅兩個月,就回收了投資成本。最主要是節約加工時間,和傳統加工策略相比,大部分加工都節約了一半以上的時間。

iMachining另一個重要的優勢是延長刀具使用壽命,使用工藝精靈計算最優的進給和轉速,延長刀具使用壽命可達到5倍,甚至更多。能夠使用整個切削深度確保整個刀具完善使用,而不僅僅是切削零件底部,這也降低了用於專業加工硬質材料的刀具成本。隨著時間的進展,還有另一個不明顯的優勢-iMachining技術可以避免機台停機時間。這意味著可以減少機台磨損,增加機台加工時間,機台維護成本降低,延長機台壽命。

除了iMachining,Zítka-motorsport還使用SolidCAM 5軸模組,為了加工產品精度,使用5軸定位加工,更藉由使用SolidCAM線上量測模組功能,設置半成品和控制連續加工過程中得到了數據驗證,使得產品的精度和可靠性得到了保證。在SolidCAM的軟體投資,包含增加模組等,估計在一年後,就會回收投資成本。

Zítka-motorsport為了加工,軟體是使用SolidCAM完整的解決方案;5軸CNC機台有Hermle C400和Mikron UCP 600,及帶有刀塔的cnc車床進行車削操作,如Kovosvit 54/1500 Masturn和DMG Mori 310 Ecoturn 310,所有控制器皆使用Heidenhain控制系统。

 

 

Mico Industries感謝SolidCAM iMachining技術,幫助節省50%加工時間,並延長刀具40%使用壽命

位於Grand Rapids Michigan的Mico Industries,執行長Terry Sammon說明目前Mico致力於模具、焊接夾具和檢測夾具,為客戶提供高水準的產品及服務,以及更合理的價格!
iMachining協助縮短交期,能快速交付產品,降低刀具磨損,其相當直觀的工藝精靈,就像一位機械大師和超高速CNC機台,使用超耐磨的刀具;並說明"當我第一次使用iMachining加工D2工具鋼,我們模具人員非常驚訝,驚訝得連下巴都合不攏了,他們無法相信運行中的轉速和切深,以及驚人的材料切除率"...

 

 

SOlidCAM為汽車零部件提供高精度加工  

在英國塔福德郡的Tamwort小鎮,不但有悠久的歷史,更以工程和製造業聞名。Tamwort的工程師和運動賽車手John Moore在1984年創立了alcon公司,alcon為賽車和高性能車輛製造高規格煞車系統和離合器,並獲得了享譽全球的一致好評,在世界賽車競賽中,alcon更因制動卡鉗的設計專利成為本田 F1 賽車隊的合作夥伴,並持續與其他 F1 團隊合作研發下一代的制動系統。alcon聞名於美國賽車運動,為IRL 和NASCAR賽車團隊提供制動元件;除此之外還與Audi, BMW, Ford, Honda, Peugeot, Renault and Volkswagen技術合作,以及其他著名的汽車生產製造商如:Brabus, Jaguar, Land Rover and Prodrive也與Alcon技術合作!

使用SolidCAM iMachining對大件鋁件進行切削加工

汽車鋁件製造業使用iMachining的成功客戶故事
07/25/3013

Bloodhound SSC是一家製造鋁件的公司,主要設計1000英里/小時(超過1600公里/小時)的噴氣和火箭動力機車,

這是汽車和飛機的混合技術,整體長14米,兩個前輪和兩個後輪安裝在整流罩外,重量超過7頓,超過135000馬力,超過所有F1方程式賽車所有馬力的6倍

前半部使用像賽車用的碳纖維硬殼,後半部使用像飛機的金屬框架和面板
http://www.bloodhoundssc.com/project/car

這個大零件是使用SolidCAM和iMachining在英國完成的,由SolidCAM英國公司協助全程技術支持
http://namrc.co.uk/nuclear/bloodhound-diffuser/ 

使用SolidCAM和iMachining加工此大型零件影片,可參考下列網址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crBwS0zexY

零件詳細資料:
480公斤鋁塊
89%金屬去除率
成品零件55公斤

Nate Stuart,034賽車:我們喜歡iMachining高效加工,或是更確切的說是我們的編程人員更喜歡iMachining高效加工!

編程人員總是說他們使用iMachining很快就加工完一個零件,感謝iMachining,它使我們加工鋼件的時間成倍降低,刀具的使用壽命延長,極大化的節省加工時間!
08/09/2013

摘自採訪:
Nate Stuart:"我們很喜歡iMachining高效加工,或者更確切的說是我們的編程人員更喜歡iMachining高效加工!它使我們加工鋼件的時間成倍降低,刀具的使用壽命延長,他不僅僅是換了一種優化的加工方法,而且是極大化的節省加工時間,我們真的不是在推廣此軟體"

"SolidCAM的車銑複合加工也非常好,到現在為止已經很長一段時間,我都沒有從編程人員那裏收到關於車銑複合的問題了,表示他們使用相當快就上手!"

"多謝您的跟進,我們員工非常喜歡SolidCAM,我經營的加工廠已經轉換使用SolidCAM軟體有一段時間了,員工經常跟我說使用SolidCAM很快就能將零件完全加工好,多謝SolidCAM"

Nate先生繼續說:當2008年SolidCAM iMachining功能第一次發表時,我們就使用了此功能,我們是這一功能第一個使用者,iMachining在切削非常硬的材料時,可以極大化的節省加工時間,使我們的接單能力提高了!當其他零件加工廠只能對鋁件進行簡單切削時,我們則已可以加工絕大多數的材料,從304不鏽鋼到6061鋁件,都可以獲得非常合理的加工程式"

我們不需要購買重切削的刀具,也不需要大量使用切削刀具,反而增加了我們的生產效率和多種材料的切削能力,所有這些都是使用我們當前的設備,這樣才真正具有競爭優勢

iMachining基本上給我們一台升級版的機台,而且不需要實際購買一台!

使用iMachining極大化的延長了刀具使用壽命,比如說:我們之前加工一個飛輪零件需要4~5把刀具,而現在使用iMachining之後,一把刀句就可以加工同樣的飛輪零件!即使在切削鋁件時,也節省了大量的加工時間

使用iMachining刀路,對於加工絕大多數零件,它可以減少30分鐘的加工時間,使我們機台的加工效率大大提高,為我們節省了成本,也真的為我們賺了很多錢!

事實上,節省了很多加工時間和極大化延長刀具使用壽命,這值得我們重新審視許多舊的加工程式,更新後重新實現iMachining高效加工功能

快速是034賽車的一種生活方式,我們帶著熱忱和速度的狀態來生活工作,使用強大的工具,例如SolidCAM iMachining,把軟體提高效率的理念帶到加工廠,現在沒有誰可以追上他們了!

 

如何購買

仕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  • SCTW.Co.,Ltd
  • Add: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 研三館405A
  • 709 Room.405A, Research Building 3, No.31 Gongye 2nd Rd., Annan Dist., Tainan City Taiwan
  • Tel:06-3841152 |Fax:063841153
  • 0800@solidcamtaiwan.com
  • www.solidcamtaiw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