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

Medical

因iMachining節省加工時間45秒的差異,使老客戶又家購了iMachining、車銑複合模組和年度維護服務...

於零件的粗加工操作,節省70%的加工時間,節省總加工時間7%!    07/28/2015

AR-EL是瑞士一家製造加工、精密加工、批量生產部件和組件加工的大型工廠,該公司服務多種策略性行業,如牙科、醫療、航太、水利和新技術等等...並擁有許多CNC機台,包含走心機台、車床機台和四軸CNC機台。

AR-EL有3套SolidCAM軟體於工作使用,大約已使用20年了,大多數都是做基本的銑削、車削、簡單XZC軸運動的車銑複合加工。大部分零件加工都是很簡單、很小和精準的,且大多都以車削和2次銑削進行,但是每個零件的批量生產,任何一個零件能節省的加工時間累積起來都是非常可觀的時間!

自從介紹了iMachining,並試圖說服工廠老闆,讓工程師試著使用,可惜他們總是給不同的理由一拖再拖,例如說他們的銑削簡單,或是他們使用的刀具已是最好的,不需要提升等等...直到6月份,AR-EL團隊參觀了SolidCAM展位,並觀看了iMachining現場切削;他們對所看到的銑削效率印象很深刻,並要求於AR-EL召開會議,討論新的銑削中心所需的車銑複合模組功能和更新維護合約。

因此,SolidCAM團隊來到AR-EL工廠討論他們新採購的日本中村留Nakamura和日本森精機MORI SEIK機台,皆帶有2~3座刀塔,雙主軸,需要的是車銑複合模組功能,其採購軟體要求之一是為2~3座刀塔同步加工模擬提供解決方案。

在這次會議上,SolidCAM再次提供iMachining技術,但是AR-EL團隊聲稱,即使能節省加工時間,但機台太老了,沒有足夠的規格使用這樣的技術。於是我們建議前往CNC室確認,發現他們可以使用外部記憶卡,而不是用內部記憶卡。然後,又注意到機台上加工的一個小型鈦零件,AR-EL加工此零件需要12分鐘,粗加工約占10%時間;AR-EL老闆討論到這,表示他們加工通常都會花很長的時間,若能使每個零件節省1分鐘加工時間,批量生產就能節省相當多時間,於是讓我們用iMachining切削來證明。

SolidCAM團隊再次到AR-EL工廠,用半小時時間改變他們的編程,以iMachining操作取代原有粗加工操作;第一次試切,加工時間是11分30秒,團隊又對編程進行了優化,第二次試切,加工時間是11分15秒,即每個零件節約45秒。在每個零件的粗加工操作,節省了70%的加工時間,總加工時間節省了7%!

儘管整個加工時間只節省7%,但就是因為這個小差異,正是AR-EL所需要的,所以iMachining模組、車銑複合模組和維護服務合約皆一同簽訂。此後3天內,AR-EL編程人員學會使用iMachining技術,更已經開始應用在其他零件上,他們在AR-EL工作了很多年,但只有iMachining為他們節省了更多的加工時間,使得AR-EL獲得了更多的訂單!

 

 

 

如何購買

仕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  • SCTW.Co.,Ltd
  • Add: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 研三館405A
  • 709 Room.405A, Research Building 3, No.31 Gongye 2nd Rd., Annan Dist., Tainan City Taiwan
  • Tel:06-3841152 |Fax:063841153
  • 0800@solidcamtaiwan.com
  • www.solidcamtaiwan.com